切片洋葱架构

距离 Jeffrey Palermo发布他关于洋葱架构(Onion Architecture)系列的第一篇博客已经接近15年了。在那篇博文中,他总结了一些实际上是Alistair Cockburn提出的六边形架构(Hexagonal Architecture)方……

阅读全文

Go并发编程:Channel和WaitGroup

并发是Go语言的一个强大特性,它允许开发者编写高效且可扩展的应用程序。在Go中,用于管理并发的两种常用机制是Channel和WaitGroup。本文将探讨Channel和WaitGroup之间的相似之处和区别,并讨论何时以及如何有效地使用它……

阅读全文

云原生模式

本文的目的是提供对云原生模式的一般理解和概述。 1.介绍 云原生模式(Cloud Native Patterns)指的是一组架构和设计原则,使得应用程序能够在云计算环境中进行开发和部署。这些模式专门设计用于充分利用云平台提供的能力,如可扩展性、弹性、伸缩性和……

阅读全文

Spring 6.1中的新功能:RestClient

Spring Framework 6.1 M2引入了RestClient,这是一个新的同步HTTP客户端。正如名称所示,RestClient提供了WebClient的fluent API,并结合了RestTemplate的基础设施。 十四年前,在Spring Framework 3.0中引入Rest……

阅读全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