Kubernetes 1.9已经发布,这是2017年第4个版本,也是2017年最后一个版本。以下两个链接是官方对本此更新的介绍:

其中比较关键的特性是Apps Workloads API进入GA阶段,升级到了稳定版。

Workloads API GA

apps/v1 Workloads API进入GA阶段,升级到了稳定版本并且默认启用。 Apps Workloads API包含DaemonSet, Deployment, ReplicaSet和StatefulSet,是k8s上运行长时运行的无状态服务和有状态服务的基础。

Windows Support (beta)

Kubernetes对windows工作负载的支持进入beta阶段

Storage Enhancements

Kubernetes 1.9对存储的支持做了增强。容器存储接口(简称CSI)是一项跨行业标准倡议,旨在降低云原生存储开发工作的门槛,从而进一步确保兼容性水平。 Kubernetes 1.9引入了容器存储接口(简称CSI)的一套alpha实现[6]版本,其能够将新分卷插件的安装流程简化至与安装pod相当,并允许第三方存储供应商在无需修改Kubernetes代码库的前提下提供自己的解决方案。

Additional Features

CoreDNS alpha版本允许用户使用标准工具安装CoreDNS。

IPVS mode for kube-proxy进入beta版本,可为大型集群提供更好的扩展性与性能。

参考